這樣即使美好卻仍無法預見將來的慘烈。

  
  同你相識的這些來,我漸漸意識到你大概是我所認識的朋友中最念舊的人。
  你如同不會被禁錮住蔓延至框線外的色漬。
  但聰明如你,必定明白凡與時間及人有關牽扯出的雖無章法卻不可避免。
  也許你故作傷腦筋的樣子,但你一向是樂於接受變化的。
  然這一切的副作用似乎導致於你相信不變往往是唯一的真實。
  所以你緊守在你回憶裡那愚蠢幼稚可愛最重要的是沒威脅性的小東西,並憑藉著這般怪異的情感牽絆維繫這你跟他們人生的交集。
  這樣的感情被包築在一道實心的圍牆裡,我們都欣賞著彼此最孤寂的花朝月夕。
  
  你一直是個偏心的人。
  所幸我仍是你偏心那群的其中之一。
  
  雖然如此,我卻也忘了當初給過你什麼話,正如你不知道我惦著的不只你的好及笑。
  我想這是一種情感的輪迴,雖然我再也不相信輪迴代表緬懷及永不消逝,這突如其來的辯證打破了我對輪迴長久以來美好的印象。
  別給自己留下後路吶。


  我想我們都明白妥當的生存手段,會替你的人生貼了許多順遂的小徑,我們也都明白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但莫忘腳下你所踩著的並非僅僅只是泥濘或雜草。
  你還記得你提醒我切莫同流合污嗎?
  我想你說的是結局而非過程,我想這樣我們彼此都會比較心安理得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456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